静白为何屡次为难陷害甄嬛?她到底想要得到什么?

2026-06-21 21:42:27

电视剧甄嬛传中,甄嬛曾经自请出宫修行,远离了皇宫这个是非之地,本以为佛门是清修的好去处,没想到却遭到了恶尼静白的为难和陷害,后来果郡王的死讯和甄远道一家的伤病消息,让甄嬛决定再次回到皇宫里,可是这个静白像是阴魂不散一样,即使甄嬛位列贵妃,她还是一样敢公然陷害她。这屡次三番的陷害为难,静白究竟想要得到什么?

在甘露寺的时候,我们不难推断出她可能是受了皇后和祺嫔的唆使,觉得她肯定终生不能翻身了,所以都想要踩上一脚。当初她尚且在皇宫的时候,这些人不能拿她怎么样,现在没有了皇上的庇佑,所以她们都想要欺负欺负这个无权无势的可怜女人。这是后宫长期争斗的阴暗心理,也是皇后和祺嫔丧失做人底线的原因。

而后甄嬛回宫,在回宫前,特意让人打了静白一顿板子,也算是对于她这几年“照顾”的回报,静白被打之后,看似消停了,其实心里的怨气被人一鼓动就又窜出来了。甄嬛回宫,最难受的就是皇后党的人了,她们每天处心积虑的想要置甄嬛于死地,槿汐和苏培盛的事不就是她们想出来的主意吗?妄图把甄嬛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的给消灭,然后孤家寡人的甄嬛也就不难对付了。后来从静白处得知甄嬛和温实初的关系不一般,皇后和祺嫔就想要在这上面做做文章,说六阿哥弘曕是甄嬛和温实初生的。静白这样做第一是为了自保,能够看出来,她对于后宫的局势一直在关注,否则不可能知道宁贵人的位分,她害怕甄嬛现在的盛宠之下哪天想起自己曾经的所作所为来,指不定还会再来报复一番,现在的她可是丝毫还手之力都没有的。第二就是为了出气,以前被自己踩在脚底下的人,现在居然翻身成主子了,即使成了主子,但是在静白的眼中,甄嬛依然是那个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窝囊样,这样的人都能当贵妃,树大招风,不弄死她好像都对不起她一样。

由此可见,静白对于甄嬛的陷害,除了祺嫔等人必定会允诺的金钱报酬之外,于她自己来说,也是非常想把甄嬛拉下马的,为自己之前挨的打,也为了心里的嫉妒。名和利她都想要,最终却落了个被人拔了舌头的下场,害人的人终究是不会有好结果的,皇后和祺嫔尚且如此,更何况她一个恶尼呢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